凤城街道组织开展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2021-08-20 09:37:54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亓楠楠 通讯员 娄腾

责任编辑:王浩

  本报讯 (记者 亓楠楠 通讯员 娄腾) 为适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提高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培养专业处置应急队伍,近日,莱芜区凤城街道组织开展全民核酸检测演练,排除可能存在的风险,做到防患于未然。

  8月14日,凤城街道在任花园社区小广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街道疫情防控工作负责人现场指挥,向社区工作人员讲解应急演练流程和需要注意的事项。整个应急演练过程安全有序,根据现场设置的合理路线,保证人员无交叉,不走回头路。同时,采集人员规范穿脱防护用品用具、严格落实医废处置工作,采集结束后对现场进行再次消杀。为强化演练成效,凤城街道还组织了街道其他41个社区(村)的疫情防控工作负责人,进行现场全过程观摩学习和体验。

  截至目前,凤城街道大部分社区(村)在辖区范围内均组织开展了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努力筑牢基层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作者:亓楠楠 通讯员 娄腾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