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疫情防控 平安文明祭扫

2021-08-20 09:37:53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刘冰玉

责任编辑:王浩

  本报讯 (记者 刘冰玉) 8月18日,记者从蟠龙山公墓管理处获悉,因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特别是中元节临近,人员聚集性和流动性加大,为维护全区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推进移风易俗,营造文明祭祀、共抗疫情的良好氛围,蟠龙山公墓管理处积极倡导广大市民居家追思,通过网络祭扫等文明祭扫形式,尽量避免跨区域流动祭扫,减少公共场所人员交叉和聚集,降低人员流动和聚集带来的疫情反弹风险。

  同时,如确需进行现场祭扫活动,要严格控制随行人员数量,缩短祭扫时间,主动配合测温,出示“健康码”,做到祭扫全程佩戴口罩。蟠龙山公墓管理处呼吁广大市民,携起手来,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做科学防疫的践行者,为全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者:刘冰玉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