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区出口企业搭上欧亚班列快车

2021-08-20 09:37:53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亓楠楠 通讯员 晏怀宝

责任编辑:王浩

  本报讯 (记者 亓楠楠 通讯员 晏怀宝) 8月19日,莱芜泰禾生化有限公司一批出口波兰、德国市场的柠檬酸产品通过“齐鲁号”欧亚班列首发。

  据悉,莱芜区商务综合服务中心在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对进出口企业进行了“大走访、大调研”,在与莱芜泰禾生化有限公司调研座谈时了解到,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自2020年下半年以来,国际海运费暴涨,而且“一舱难求”,不仅严重影响了我区出口企业的发货计划,造成对客户履约困难的问题,而且大幅增加了企业的运营成本,降低了企业的利润率,严重制约了我区出口企业的发展。

  至此,莱芜区商务综合服务中心积极与市商务局、市口岸和物流办、山东高速国储物流有限公司等多方协调,促成莱芜泰禾生化有限公司出口波兰、德国市场的柠檬酸产品通过“齐鲁号”欧亚班列进行首发,这也是我区进出口企业通过“齐鲁号”欧亚班列出口产品的第一次,标志着我区出口产品登上了“一带一路”货运新通道。

  莱芜泰禾生化有限公司是山东省大型国企水发集团的权属公司,公司产品以柠檬酸类系列产品为主,产能15万吨,是国内最大的柠檬酸及盐类生产出口企业之一,产品95%以上出口,其中在欧盟占有60%以上的市场份额,年出口创汇额1.2亿美元以上。今年上半年已实现出口创汇额6300万美元,同比增长28%。

作者:亓楠楠 通讯员 晏怀宝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