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力行,济南怎么做?孙立成这样说

2021-08-22 07:14:41 来源:大众日报
责任编辑:王浩

  学史力行是明理、增信、崇德的归宿与落脚点,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关键环节。党史学习教育,最终要落脚在学史力行上,在攻坚克难上见真章、在担当作为中求实效,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作为山东省会城市,济南如何把握“学史力行”这个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的生动实践?对此,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孙立成这样说。

学史力行,济南怎么做?孙立成这样说

  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生动实践

  □ 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孙立成

  当前,济南市把学习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牢牢把握“学史力行”这个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的生动实践。

  坚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使命担当。时刻牢记“国之大者”,统筹抓好服务和融入构建新发展格局、生态保护、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在济南落地生根。特别是结合济南实际,把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作为头等大事,加快推进创建节水典范城市、建设绿色生态走廊、打造对外开放门户等重点工作,举全市之力推动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全面起势,打造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示范标杆和高质量发展核心增长极。

  坚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创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为抓手,加快推进山东产研院、中科院济南科创城等重大平台建设,用高水平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以新旧动能转换为抓手,深入实施“工业强市”战略,坚定不移做大总量、优化结构、做强企业,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构建具有济南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以统筹推进十大系统集成改革为抓手,加快实施一批突破性、全局性重大改革事项,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效制度供给。

  坚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提高群众生活品质的实际行动。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高标准完成第一批104件市级层面民生项目的基础上,压茬推进第二批民生项目,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真正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