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莱芜区审计局力促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2021-08-23 07:02:16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本报讯(记者刘冰玉通讯员郑玉)近日,莱芜区审计局结合审计工作实际,以派出审计组“党史学习教育+审计业务工作”双推进模式,创新形式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现理论学习与审计业务学习双提升。

  派出6个镇街党政负责人经济责任审计组成立临时党小组,以临时党小组为阵地积极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小组成员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结合审计工作实际交流学习心得体会,真正做到党史学习教育与审计业务工作两不误、两促进。领导班子定期下沉领学,并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审计组临时党小组的组织生活会,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同时,莱芜区审计局以审计项目为载体,加强镇街经济责任审计组之间的横向交流学习,着力提升审计业务水平。各审计组之间互相开展交流学习,就审计项目中的审计内容、问题发现、问题定性、法规依据及如何提高审计报告质量等方面进行深入的相互交流学习,发表观点、解析疑惑、互补短板,共同进步。

  此外,为规范审计行为、提高审计质量,审计组以审计管理为抓手,深入各审计现场,对审计方案、审计程序、审计证据、审计记录等进行检查,将审计关口前移,开展阶段性审计工作,及时规范审计行为。审计组与现场审计人员对项目进展情况进行现场交流、现场审计,对审计人员执行国家审计准则,对审计取证方面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现场解答,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反馈并提出改进意见,不断提高审计项目质量。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