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莱芜寨里镇开展全员核酸采样实战演练

2021-08-23 07:02:16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济南莱芜寨里镇开展全员核酸采样实战演练

演练现场张贴一米线确保安全距离。

  本报讯(记者 杨雪 通讯员 李跃)8月15日,莱芜区寨里镇开展新冠病毒全员核酸检测采样实战演练。寨里镇政府、寨里镇派出所、寨里中心卫生院、各村“两委”干部、全体村卫生室乡医参加此次演练。

  演练现场设置入口、等待区、测温区、临时隔离区、信息登记区、采样区、物资保障区等,布置警戒线,张贴一米线保持距离并设置流程线路图,以确保人员单向流动,整个演练过程严格按照实战核酸采样操作规程进行。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寨里镇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打造了一支反应敏捷、行动迅速、科学规范的高素质队伍,提升了全员核酸采集、检测应急反应能力,确保在发生疫情时,5-7天内完成辖区内常住人口的核酸检测工作,最大限度降低传播风险。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