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生命 救在身边

2021-08-24 06:37:41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关爱生命 救在身边

授课老师正在讲解应急救护知识。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中国红十字总会“应急救护推进年”部署要求,8月20日,区红十字会在区行政审批局政务服务大厅开展以“关爱生命救在身边”为主题的应急救护知识培训。区行政审批局政务服务大厅20余名窗口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邀请了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医学技术与护理系临床教研室副教授邢涛为大家授课。授课老师采用理论知识讲解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对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阻排除法、创伤急救基本技术以及意外事件的处置等内容进行了系统讲解,并重点演练了心脏按压和人工呼吸的正确操作方法,参训学员专心听课、认真记录,并在培训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在人体模特上进行心肺复苏操作。

  此次培训向大家普及了应急救护知识,提高了大家的安全健康意识,使参训学员掌握了基本的应急救护技能,也为社会输送了一批应急救护的新力量。下一步,区红十字会还将举办急救知识普及教育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的“五进”活动,通过开展活动,使广大群众了解红十字会,积极参加红十字会的各项公益活动,凝聚更多社会力量关心、支持和参与红十字事业。

  (本报记者孙莉通讯员亓志颖)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