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钢城区城乡交通运输局加强市政道路改造维修助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

2021-08-24 06:37:41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8月17日,炎炎烈日下,府前大街人行道上刚刚倾倒出来的沥青热气蒸腾,施工人员正在对人行道进行重新铺设。

  路面破损不仅影响车辆的正常通行,存在着安全隐患,同时也影响着市容市貌。为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打造平坦通畅的出行环境,近段时间,钢城区城乡交通运输局市政处全面摸排城区道路损坏情况,及时组织人员维修破损的路面、人行道,加大市政设施精细化管养力度,将道路管理维修工作做实、做细。

  日常巡视是道路养护中最为关键的工作之一,市政处将日常巡视作为管养工作的重点,加大对管辖市区内道路的巡视力度,做到定时、定人、定路段全面巡查,及时掌握道路状态,为道路管养工作开展提供可靠的第一手资料。

  经过前期的现场踏勘,针对市政设施破损情况,市政处以美观耐久为原则,制定了维修方案,提高道路维修标准,做到施工高度精细化。8月1日起,除府前大街人行道提升改造外,还对汶河北大街、前进路中段等4条道路沥青砼路面有序安排施工,施工期间采取半幅施工的方式,预计10月初恢复通车。

  据了解,今年以来,市政处已完成城市道路小修小补投资额259万元,完成黄羊山大街、朝阳路、育才南街韩莱支线城市道路6893.94米,共3400万元的提升改造任务。

  (本报记者毕研敏通讯员谢娟)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