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好“三堂课” 为党员干部“强筋骨”

2021-08-25 07:43:37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本报讯(记者 刘琴 通讯员 尹潇)今年以来,大王庄镇按照《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和《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认真贯彻落实党员教育培训有关工作要求,为全镇党员干部上好“三堂课”,不断增强党员教育培训成效,为党员干部“强筋骨”。

  上好“理论课”,打牢思想基础。作为党员学习的中心内容,精耕细作、不断深化。依托大王庄镇滨河嘉园党群服务中心,今年已举办线下理论培训3期,培训1064人次,组织在外党员按期参加灯塔大课堂线上学习,各基层党组织将党员学习情况作为党员积分管理的重要内容,定期检查晾晒党员学习笔记,督促党员按时完成学习任务。

  上好“党性课”,坚定理想信念。制定《大王庄镇2021年党员教育培训计划》,坚持把党性教育作为党员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强化师资库建设,选聘11名同志担任讲师,确定授课主题,为党员干部讲党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认真履行党员义务,正确行使党员权利。强化廉政教育,依托大下河村廉政主题教育展馆,开展警示教育3次,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上好“实践课”,提升专业素质。根据党员教育需求,打造技能提升、创新创业的“讲习所”。独路村依托村党组织领办的松园合作社,有针对性地增强了党员群众干事创业的本领,培养了一批产业人才。同时,结合大王庄镇发展特色农业的实际,将农业实用技术、金融知识等纳入培训计划。动员各村推荐榜样典型,采取案例分析、现场观摩相结合的方式,利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深入一线感受,形成对标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