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莱芜高庄街道创新开展“灯塔+党建” 推进基层党建信息化

2021-08-25 07:43:37 来源: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本报讯(记者 亓楠楠 通讯员 郝姗)记者近日从莱芜区获悉,高庄街道充分利用“灯塔—党建在线”,将传统工作方法与创新管理模式有机结合,扎实推进基层党建信息化建设。

  创新党员教育模式,拓展党员学习阵地。高庄街道利用“灯塔”党建平台,把学习资料、文件挂在网上,利用声像、图表、动画等多媒体形式全方位地展示新时期党建工作的主旋律,让广大党员可以随时随地接收信息和知识,不断丰富思想政治教育的形式和内容,提升全体党员思想认识和理论水平。

  创新党组织构建,调整优化党支部设置。高庄街道党工委落实“人员到哪里,组织建设到哪里”的原则,对应设置了5个党委、22个党总支、194个党支部,实现了“党的组织及工作机构同步设置”。各基层党组织通过“灯塔—党建在线”,灵活开展各种线上学习活动,实现党支部组织生活网络化。

  规范党员发展流程,增加工作透明度。依托“灯塔—党建在线”,将党员发展全过程晾晒在网上,从申请人、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到正式党员,每一个环节的所有材料都通过“灯塔”上传,各党支部可以随时登录账号查看发展党员情况,增加了工作的透明度。

  依托“灯塔大课堂”,突出党建实效性。通过观看“灯塔大课堂”、模拟自测,提升党员的理论知识和政策水平;将乡村振兴、党建先进工作经验、村级管理等进行线上交流,引导党员向先进典型学习,以反面教育为镜,不断提升街道整体党建工作水平。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