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应急管理局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08-25 20:52:01 来源:舜网

作者:谢尚真

责任编辑:颜甲

  舜网讯 8月23日下午,按照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工作安排,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对照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交流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心得体会,深入查摆问题,制定整改措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刘动,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周晓冬分别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的第一、第二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市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八指导组副组长王春林、成员赵明治列席我局组织生活会。

济南市应急管理局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济南市应急管理局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上,党支部书记汇报了上半年支部工作情况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针对党史学习教育和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进行对照检视,查摆问题,制定整改措施。支部党员依次进行检视剖析,交流心得体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红脸出汗、“团结-批评-团结”的效果。

  刘动在认真听取发言、深入开展交流的同时,对第一党支部工作情况进行了点评。他指出,第一党支部在上半年工作中,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紧紧围绕应急管理中心工作,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争创强省会先锋队主题实践活动,各项工作走在前列,充分发挥了头雁作用,被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命名为“示范党支部”。针对第一党支部下一步工作,刘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认真梳理存在问题,形成台账,细化实化整改措施,扎实完成问题整改。二是按照局党委和机关党委安排部署,从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抓起,全力抓好党支部建设相关工作,做到与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三是持续转变作风,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培养优质高效、严谨细致、事不过夜、案无积卷的工作作风。四是全力抓好各项工作的推动和落实,认真梳理当前全局重点任务和办公室内部具体事务,进一步规范和完善制度建设、能力提升、督查督办、公车派用、后勤管理等工作措施。

  针对各支部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刘动强调,要重点从三个方面下足功夫、见到成效:一是要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其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坚定落实“九个必须”,以实干担当推动应急管理工作。二是要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学习内容,把握学习节奏,丰富学习形式,提升学习效果,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三是要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各支部要广泛开展调查研究,摸清群众和企业所思、所想和所盼,积极主动为群众和企业解难题、办实事,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真正转化为为群众和企业办实事的具体行动。

济南市应急管理局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据了解,截至目前,市应急管理局所属11个党支部已按照规定召开了组织生活会。

作者:谢尚真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