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济南北园大街与济泺路路口禁左时间调整南口左转放开

2021-08-26 08:26:58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谢苗苗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25日,新黄河记者从济南交警处获悉,针对北园大街与济泺路路口禁左绕行距离长、济泺大街与汽车厂东路南口左转交通拥堵的问题,天桥区大队决定开放北园大街与济泺路路口南向西左转,东西方向实施限时(6:00-22:00)禁止左转方案,满足市民日常左转需求。

  改变一:南向西左转解禁

  随着北园大街轨道2号线的竣工,北园大街与济泺路路口南口施工围挡拆除,行车道数增加,节点通行能力提高,为北园大街与济泺路路口开放南向西左转创造了条件。

  北园大街与济泺路路口南向西左转打开后,车道功能优化调整为左转、左转、直行、直行、直行、公交专用车道(右转借道)、右转,满足南口左转及其他各转向交通需求。增设左转待行诱导控制。配合南口左转打开,南进口与北出口增设左转信号灯盘,调整放行相位,实现南北方向对称放行。南口增设左转待行区与二级诱导屏,实现左转车辆交叉口内不停车通行,减少左转启动损失,提高左转通行效率。

  改变二:东西限时禁左

  北园大街作为东西向重要干道,高峰时段东向西流量达到3550pcu/h,东西方向高架快速路匝道接入点距离路口较近,高峰期间车流快速聚集,交通拥堵形势依旧严峻。在保障路口东西方向正常运行的基础上,天桥交警大队进一步考虑民生诉求,以数据研判为基础,灵活调整禁左时间,决定“限时解禁”北园大街与济泺路路口东西方向左转,实施限时6:0022:00“禁左”管理。

  增设直左导向可变车道。东西进口增设直左导向可变车道,“6:00-22: 00”时段车道功能为直行,夜间时段为左转,保障夜间左转车辆路权。东西进口优化调整道路标线,并增设可变车道诱导屏,过往车辆可根据诱导屏车道功能指示,择道而行。在东西方向原有“禁止左转”的标志牌上增加了“6:0022:00”的时间段字样,即夜间时段路口允许车辆东西方向左转。

  路口增设右转礼让行人待行区,提高右转通行效率;停车线前喷涂“车让人”标语,路口增设非机动车二次过街待行区,停车线保障慢行过街安全。

  据了解,自8月17日,对北园大街与济泺路路口实施“禁左时间调整”等一系列配套优化措施,并经过了为期一周的交通试运行阶段,通过优化前后同时段数据进行对比,路口交通运行情况有明显的改善。

  济南交警提醒,虽然北园大街与济泺路路口左转放开,但路口东西方向依旧实行限时(6:00-22:00)禁止左转管理。目前,所有标志、标线及其他各项配套措施已调整到位,请各位驾驶员按照诱导标志与信号灯指引行驶。

作者:谢苗苗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