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莱芜区委政研室下沉社区一线助力疫情防控

2021-08-27 06:33:01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进入经营场所要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顾客之间要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购买止咳退热类药品要做好信息登记……”近日,由莱芜区委政研室工作人员组成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走进都市花园社区各类经营场所,督促经营者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做好疫情防控措施。

  新冠病毒变异毒株传播速度快,传染性强,给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严峻挑战。为更好地做好辖区内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广大居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连日来,区委政研室抽调专人参与社区督导工作,全面排查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每到一处,检查人员都严格按照重点场所疫情防控督导工作清单,查找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查出的问题填写督导问题整改清单,并现场指导,能现场整改的要求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约定期限整改,强化对重点场所的宣传、检查工作,确保不漏一处。

  同时,区委政研室为分包社区送去消毒酒精、消杀喷壶、口罩等防疫物资。活动中,志愿者们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深入商超、餐饮、美容、娱乐等重点经营场所开展防疫宣传,积极宣传最新疫情防控政策,确保辖区内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切实落实到位。

  (本报记者刘冰玉通讯员赵帅)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