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作协走进城管系列红色采风活动启动

2021-08-27 06:38:57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本报8月26日讯(记者 王永 陈炜敏 通讯员 单机乔 宋振飞 高甲平 卲帅)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市城管局、济南日报联合市作家协会,于8月25日启动“市作协走进城管系列红色采风活动”,活动邀请市作家协会部分成员走进济南城管,并以文学作品的形式讲述济南城管红色故事,让广大市民群众通过文学作品,了解城管工作、理解城管工作、支持城管工作。8月25日,采风活动首站来到市机械化清扫大队。

  当天,市作家协会9名作家走进市机械化清扫大队,听取了市机械化清扫大队日常业务和党建工作情况汇报,并深入采访、了解市机械化清扫大队5个中队的红色故事。据了解,市机械化清扫大队是一支“将支部建在马路上”的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在这个优秀的团队里,有“全国劳模”马洪亮、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释秀武、济南市“文明城市创建先进个人”姜富民、济南市“新时代泉城最美青年”张继亮等一大批先进个人。

  市城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许强介绍,城市管理工作点多面广,与百姓息息相关,涉及城市道路保洁、生活废弃物收集运输处理、建筑垃圾处置管理、公共环卫设施建设管理、户外广告牌匾管理和城市照明、城乡环卫一体化、城管执法等多方面业务,有环卫工、化粪池清疏工人、执法队员等多个环卫、城管职业,所从事的工作也是最基层、最一线的工作,城管系统内有非常多的典型故事可以挖掘。他也期待,在市作家协会各位作家的帮助下,宣传济南城管正面典型和亮点工作,宣扬济南城管理念,尤其是今年市城管局推出的大城管、城市美学、经营城市、无废城市、智慧城管、全民城管“六个理念”。

  市作家协会副主席徐清源表示,市城管局为提升城市形象作出了很大贡献,在济南市打造“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进程中,“美”这一篇章不但需要做“加法”,对城市进行美化,同时也需要城管人员做“减法”,整治“脏乱差”,努力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他还希望能通过作家的采风、创作,让市民了解城管工作,引导市民践行文明理念,营造文明和谐环境。

  下一步,市作家协会还将陆续走进市城管局下属单位和各区县城管部门进行采风,书写城管故事。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