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城街道集中撤桶并点 垃圾分类再提升

2021-08-30 09:58:34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亓楠楠 通讯员王群

责任编辑:鞠月芹
凤城街道集中撤桶并点 垃圾分类再提升

  督桶员对居民生活垃圾投放开展督导和宣传。

  本报讯 记者近日从莱芜区凤城街道了解到,为进一步加强垃圾分类源头管控,定向指导,提高居民垃圾分类参与率和正确投放率,自2021年6月凤城街道启动垃圾分类撤桶并点工作以来,严格落实垃圾分类工作有关要求,从点到面,统筹推进,在街道全域推广“集中撤桶并点,定时投放,定人督导”模式,实现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再提升。截至目前,街道276个小区已全部实现撤桶并点。

  凤城街道在辖区内合理设置垃圾分类投放点,提升垃圾分类管理实效。根据各小区的实际情况,原则上按照每200~300户设置1个生活垃圾分类集中投放点,推行定时、定点垃圾分类投放生活垃圾。

  配齐督导员,提高垃圾分类准确率。按照“一点一员”配置标准,在投放时段内,每个垃圾投放点配置一名督桶员,指导小区居民正确进行前端投放,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充分发挥社区网格和物业企业力量,街道建立由500多名网格员和保洁员组成的督桶员队伍,在桶边督导和宣传,强化居民对垃圾投放的约束,增强居民对垃圾分类的责任感。

  强化奖惩机制,促进垃圾分类习惯养成。凤城街道执法队联合区城管局加大专项巡查力度,并形成精准奖惩制度,建立垃圾分类物业服务企业红黑榜,做得好的单位重点表扬并建立榜样机制。

  下一步,凤城街道将深入推进党员包户、包楼宇,深入激活社区志愿服务队的志愿组织力量,全力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工作,激发居民群众共同参与垃圾分类积极性,全面推动覆盖近10万户居民的生活垃圾分类片区建设,提高居民投放准确率,形成绿色生活理念、养成垃圾分类的生活习惯。

作者:亓楠楠 通讯员王群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