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升社区社区治理实现精细化

2021-08-30 09:58:34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亓楠楠 通讯员娄腾

责任编辑:鞠月芹

  本报讯 为夯实社区治理基础,实现社区治理精细化,近日,莱芜区凤城街道东升社区对社区网格化管理进行再提升,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坚实基础。

  据了解,虽然今年社区管理范围及服务居民数量减少,但社区却对网格管理工作进一步细化,由原来的六个网格扩展到八个网格,社区党委书记为总网格长,其他两委成员任网格长,吸纳社区专职工作者、工作人员、物业管理人员、退役军人公益岗、党员群众志愿者为网格员,实现“网中有格、格中有人”。

  八个网格按照社区党委要求,对接网格内各种资源,对每一户居民登记造册形成台账,详细掌握网格内各种情况,定期入户走访,倾听群众呼声并反馈到社区党委,及时传达上级有关惠民政策,切实做好群众服务工作,提升社区工作效率。尤其是在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中,社区网格化管理在重点地区摸排、新冠疫苗接种、疫情防控宣传、重点场所疫情防控督导等工作中发挥了巨大作用。

作者:亓楠楠 通讯员娄腾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