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区应急管理局以党建带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立民为安,争当应急“急先锋”

2021-08-30 09:58:34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杜娜 通讯员魏子尧

责任编辑:鞠月芹

  近日,莱芜区应急管理局与莱芜区凤城街道小曹村社区建立党员干部进社区报到卡,以贫困、疾病、孤寡等困难群体为重点,组织每名党员干部至少联系1名党员群众。目前,莱芜区应急管理局已与16名党员干部进行了连线,依托“灯塔-党建在线”综合管理服务平台,为每名在职党员干部建立为民服务档案,实现“需求线上对接、服务线下开展、成效实时记录”的目标。

  今年以来,莱芜区应急管理局积极推进“五个一”活动,即一名党员联系一名群众;一名党员组织一次活动;一名党员提一条合理化建议;一名党员为群众办一件实事;一名党员创一项先进。

  这是莱芜区应急管理局立足自身实际,倾心打造“立安为民”党建品牌的一个缩影。

  同时,莱芜区应急管理局不断加强阵地建设,规范建设42平方米的党员活动室、18平方米的学习阅览室、109平方米的视频会议室,同时,充分利用中心走廊的“空白墙”区域,建设党建文化宣传新阵地,图文并茂地展示党的历史、党的建设及莱芜区应急管理局的践行举措等内容,有效增强了党建工作的直观性、教育性和指导性;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坚持党员标准,发展新党员,增添新鲜血液,从严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过硬的应急先锋模范队伍。

  抓党建就是抓业务。莱芜区应急管理局始终坚持把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作为重中之重,努力以党建促进业务开展。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莱芜区应急管理局建立了“创新安全服务、一次办好”服务机制,推行“共产党员先锋岗”,实现“一站式”审批服务,在服务中加强党建,以党建为引领加快行政审批进程。优化服务,践行“一次办好”承诺,形成高效顺畅的“一次办好”政务服务体系,确保“一次办好”办结率达到100%,审批时限在承诺工作日的基础上平均压缩20%以上。

  通过党建引领,进一步加强执法力度,提升隐患排查治理的实效性,转变工作方式,购买“服务”为企业开“药方”,多次开展全区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安全生产大体检等活动,进一步改进和完善“专家查隐患,执法促整改”的工作机制,切实发挥好行业专家和执法人员的督导作用,形成工作合力。今年上半年,累计开展执法检查809家次,发现违法行为1994项,下达整改等执法文书1359份,行政处罚66次,罚款金额193.357968万元,责令停产停业2家,责令1家企业停止建设。其中,下达整改等执法文书、行政处罚次数、罚款总额3项指标均居全市第一。

作者:杜娜 通讯员魏子尧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