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诗会”(济南站)在胶济铁路博物馆举行

2021-08-31 10:20:30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张晓涵

责任编辑:鞠月芹

  8月27日,在胶济铁路博物馆这所百年历史建筑里,由阡陌书店举办的“桃花姬·青春诗会(济南站)——让回忆变成诗意”举行,济南的文学爱好者在这里品读民国才子佳人的文字,重温那时的温柔。

  济南的诗意是李清照眼中“水光山色与人亲,说不尽,无限好”的大明湖,是李白“兹山何峻秀,绿翠如芙蓉”的华山,是苏轼“济南春好雪”的济南府,跟着诗人的足迹,漫步在湖光山色、岸柳如烟的大明湖。泉城济南自1904年自开商埠,老舍、沈从文、林徽因、胡适等文化名人均在“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的济南留下了生活和工作印记。

  诗会上,有古琴表演,有诗词朗诵,有美食品鉴,大家以诗会友、以诗抒情,歌颂青春,传递美好。活动中,还有书法老师现场将观众喜爱的诗词留于团扇之上,现场制作“让回忆变成诗意”主题团扇。

作者:张晓涵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