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严抓防控 确保秋季顺利开学

2021-08-31 10:27:56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孙莉 通讯员佟洛平

责任编辑:鞠月芹

  金风送爽,暑气渐消。2021年秋季开学的脚步已经临近,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做得怎么样?有哪些应对措施?近日,记者实地探访了钢城区艾山街道中心小学,了解开学前防疫措施落实和师生返校准备情况。

  据钢城区艾山街道中心小学副校长张毅介绍,为迎接新学期,确保教育教学工作的正常进行,落实《2021年全市学校秋季学期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学校组织召开了专题会议,多措并举严抓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秋季学期顺利开学。日前,学校举行了疫情防控演练,目的是加强开学后疫情防控工作,阻断疫情在校园的传播。演练内容为模拟入校晨检和校内检测异常情况的处理,师生如有高烧37.3℃以上,并伴有咳嗽、乏力等相关症状,学校会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并及时进行隔离、上报、消毒、停课等应急处置工作。

  此外,钢城区艾山街道中心小学要求全体师生员工,包括共同生活居住的人员,每天报备开学前连续14天的体温和健康监测状况及有无高中风险区的旅居史。学校将采取一年级新生和二至五年级学生错时错峰上学、返校的措施,届时会有引导员在校门口将学生分流引导带入校园,避免校门口出现家长及学生聚集的情况。学生按照前后左右间隔1米列队行走,学生与学生间保持社交距离,避免在体温检测前近距离接触。学校专门购置了测温仪,提高学生入校测温速度。

  钢城区艾山街道中心小学还成立了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及工作机构,明确职责分工,做到疫情防控“十个到位”。同时,学校做好充足的防疫物资储备,确保开学后每天对办公室、教室、卫生间、会议室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消杀,并做好消杀记录。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要求学生勤洗手、常通风、戴口罩,每天进行上午、下午双测温,并提高全校师生疫情防控意识,形成“全民防疫,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张毅表示,秋季新学期即将到来,钢城区艾山街道中心小学将全力以赴、多措并举抓好疫情防控,为教职员工提供安全的工作环境,为学子们营造一个健康舒适的学习环境,做好各项工作,让各位家长放心,让社会放心。 (本报记者孙莉 通讯员佟洛平)

作者:孙莉 通讯员佟洛平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