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莱高铁棋山隧道顺利贯通

2021-08-31 10:27:56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毕研敏 通讯员傅玉娇

责任编辑:鞠月芹

  8月24日上午,经过18个月的日夜奋战,济莱高铁棋山隧道顺利贯通。

  棋山隧道是济莱高铁建设的重点工程段,由中铁十四局施工建设,隧道总长2570米,为350千米/时高速铁路双线隧道,最大埋深约128米。工程于2020年2月开工建设,历时1年半,于8月24日上午顺利贯通。

  为保障济莱高铁项目顺利建设,钢城区棋山国家森林公园积极协调,仅用1个多月时间就完成了地面附着物的清理工作,仅棋山隧道涉及的圈里村就拆除房屋190多间,棋山段成为全线第一个完成拆迁、第一个完成交地的工程段,为高铁棋山段顺利建设奠定了基础。

  中铁十四局济莱高铁项目部负责同志表示,将在棋山隧道贯通的同时,继续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早日实现济莱高铁全线贯通。棋山国家森林公园党委委员李丰吉表示,将继续做好济莱高铁段的服务协调工作,让项目方安心、放心、顺心地加快工程进展。

作者:毕研敏 通讯员傅玉娇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