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厉打击“自流黑”提高大气环境质量

2021-08-31 10:27:56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毕研敏 通讯员魏鹏伟

责任编辑:鞠月芹

  为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钢城区按照全市部署要求,对“自流黑”问题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规范成品油市场经营秩序,坚决打赢环保问题整改攻坚战。

  这次开展的“自流黑”专项整治,主要是规范自备油罐及装置(设施)监管,严厉打击非法黑加油站点、非法流动加油车等违法违规行为。

  在整治工作中,钢城区组织市场监管、公安、商务等职能部门成立4个联合执法组,配齐人员,集中办公,开展横到边、纵到底的全面清理整治。从企业自备油罐及装置、成品油运输企业等重点领域,深入开展摸底调查,建立问题台账,做到早发现、早处理。

  为了形成强大的舆论氛围,钢城区自8月23日至27日,在各街道、功能区组织流动宣传车队开展为期5天的宣传发动工作,宣传区域主要在突出交通道路、城乡接合部、重点地段、重点村居等处,让广大群众都认识到“自流黑”问题对群众生命财产造成的潜在安全隐患以及对环境质量产生的危害等,动员全社会行动起来,共同推动整治工作深入开展。

  下一步,钢城区将加强组织保障,落实目标任务,增强整治力量,做到边摸排、边打击。同时,不断完善打击“自流黑”问题的长效管理机制,各部门履职尽责,形成合力,进一步净化成品油市场,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提高全区大气环境质量。

作者:毕研敏 通讯员魏鹏伟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