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城巾帼榜样故事? | 王洪英:“什么都不怕”的先进生产者

2021-08-31 18:31:21 来源:新黄河客户端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谢苗苗

责任编辑:高原
泉城巾帼榜样故事?
泉城巾帼榜样故事?

  王洪英,山东肥城人,1934年6月出生。1948年12月进济南成通纱厂当细纱挡车工。历任车间党支部副书记、厂工会副主席、市纺织工业局办公室副主任兼计划生育办公室主任、 协理员等职。1952年加入中国共产党。

  她入厂时,厂里实行12小时工作制,“两头不见太阳”。1951年底,解放军进驻纱厂,工人的劳动条件得到了极大改善。为了多纺纱,纺好纱,提高技术,她认真执行 “郝建秀工作法”,每月测验均高达99分以上,细纱机最多她看到4台,比别人多1倍,1台车400个锭子,4台车就是1600个锭子,面对高速运转的机器,别说坐,连喝口水、站的空也没有,必须一溜小跑,一天下来,少说也得跑35公里多路,腿都跑肿了。细纱挡车有句话叫“天不怕地不怕,就怕细纱滚疙瘩”,为做到“什么都不怕”,她每天都提前半小时入车间作准备,做到心中有数。她做到了皮车辊花出得少,接头回丝短,巡回不漏头,工作在车间名列前茅,接头换纱达到优级,月月、季季、年年都超额完成计划。1956 年被山东省政府授予省先进生产者称号,同年在全国先进生产者代表会议上被授予全国先进生产者称号。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谢苗苗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