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城巾帼榜样故事? | 张付珍:跟着共产党干革命,坚决跟着共产党走!

2021-08-31 18:33:11 来源:新黄河客户端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谢苗苗

责任编辑:高原
泉城巾帼榜样故事?
泉城巾帼榜样故事?

  张付珍,钢城区汶源街道东丈八丘村民,1930年出生,1945年在霞峰村成立妇女救国会,担任会长,而在当时,妇女们被束缚在沉重的封建枷锁下,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和家庭等方面根本没有地位,要把这些妇女组织起来参加抗日救国活动,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

  成立妇女救国会后,张付珍带领十个姐妹摊煎饼、做军鞋、缝衣服,支援前线,虽然当时已接近抗战尾声,但由于地处山区,八路军的生活依然艰苦。除了负责后勤保障外,张付珍她们还组织抬送伤员,在一次战斗中,她们花3个多小时从莱芜战役中抬回一名伤员,却因流血过多,战士生命危在旦夕。

  人命关天的时刻,村里一个妇女站了出来,并作出了一个惊人举动。由于及时得到救治,伤员逐渐康复,并在复员后回到钢城区拜谢恩人。

  经过抗日战争的洗礼,1947年,张付珍正式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从此,听党话,跟党走,成为她践行一生的誓言。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谢苗苗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