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山镇西见马村奏响环境整治“三部曲” 跑出美丽乡村“加速度”

2021-09-01 10:04:33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杨雪 通讯员王林鑫

责任编辑:鞠月芹

  本报讯 今年以来,为有力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落实,苗山镇西见马村奏响“宣传动员、清理整治、硬件提升”三部曲,逐步提升美丽乡村建设水平和农村环境治理水平,跑出了美丽乡村“加速度”,乡村颜值和百姓幸福指数得到了双提升。

  吹响宣传动员冲锋号。村“两委”干部是人居环境整治的引领者,西见马村村“两委”干部带头蹲点一线、奋战一线,以身作则,村内大小喇叭、微信群、标语反复宣传,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形成了人人都是环卫工、个个参与大扫除的浓厚氛围。

  唱响环境整治重头戏。针对村内“三堆”问题,西见马村重拳出击。全面清理农房周边、村内巷道、道路两侧等各类堆积物、废旧杂物,清除卫生死角,清除四害滋生场所;全面整治乱搭乱建、乱围乱架、乱挂乱占,重点整治村内各类违法建筑物,各类乱围网布、薄膜、围栏、围杆,各种废弃标语、标识标牌等,规范广告牌设置;全面整治公共场所、道路沿线车辆乱停乱放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

  绘就美丽乡村新画卷。为进一步提升西见马村人居环境,打造生态美、风貌美、生活美、风尚美的“山水人家”,村“两委”以刚修建、硬化好的沿河路、水东路沿线两侧为重点,共计栽种20000余棵冬青苗进行绿化,打造两条风景优美的进村道路,使西见马村的环境面貌焕然一新。

作者:杨雪 通讯员王林鑫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