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25人荣登第3期“济南好人榜”

2021-09-02 16:27:16 来源:舜网
责任编辑:高原

  济南市2021年度“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启动以来,全市广大群众和基层单位积极参与,经过基层推荐、网络投票、组委会成员评审等环节,有25人荣登第3期“济南好人榜”。“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是我市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举措,也是我市不断探索加强公民道德建设的有效载体。通过开展“身边好人”评选活动,充分发挥了先进典型的榜样作用,展示了公民道德建设的丰硕成果,在全市营造了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浓厚社会氛围。

济南市25人荣登第3期“济南好人榜”

  第3期“济南好人榜”入选人员名单

  (按姓氏笔画排序)

  助人为乐好人

  刘庚荣,济南市天桥区桑梓店街道刘庙子村党支部副书记、卫生室医生,不论白天黑夜,不管刮风下雨,随叫随到的乡村医生,对于村民是医生,更是亲人。

  佀雪玲,济南市槐荫区外海实验学校校医,当疫情袭来时,毅然加入抗疫志愿者队伍,以“疫情不退我不退”信念战斗在抗疫一线。

  阿航,济南市纪委监委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四级调研员,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白血病患儿,投身禁毒公益事业,践行传播“雷锋精神”。

  袁科,济南市章丘区普集街道三山峪村村民,面对山中遇险人员,积极伸出援手,救下寒夜遇险的一家五口。

  贾秀云,济南市市中区王官庄街道第八社区综合党委委员、第三党支部书记,常年坚持做好事,救助患病居民,帮助迷路老人找到儿子,慈心善举受人称赞。

  见义勇为好人

  艾滨,德邦物流有限公司司机,路遇饭店火灾,急中生智,不顾个人安危,将23名被困人员安全救出。

  任来东,平阴县朝阳救援中心后勤装备大队长,累计参与20余次救援活动,面对突发车祸,第一时间紧急施救,保卫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魏刚,济南星胜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员工,面对被困在3楼防盗窗外的4岁男孩,果断攀上楼房,将男孩安全救下。

  诚实守信好人

  许乐祥、曲旭同,中再生(商河)环卫有限公司管护员,拾到装有现金和重要证件的钱包,积极寻找归还失主,传递正能量。

  刘怀奎,济南公交集团干线公司102路驾驶员,三十年如一日初心不改,坚持为乘客提供满意服务。

  敬业奉献好人

  王勇,山东新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细菌溶瘤领域挑战者,研发产品填补了国内外空白。

  王艳,山东省济南第七中学化学教研组组长,26载用爱心和智慧潜心育人,在平凡岗位上书写为人师者的无悔人生,赢得了广泛赞誉。

  王平嶂,济南职业学院机械制造学院院长,从教35年,践行“教书育人,育人为先”理念,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多次获国家级、省级表彰。

  李晓英,济南市莱芜区花园学校教师,身患严重椎间盘突出,却从未耽误学生一节课,把满腔赤城奉献给挚爱的教育事业。

  李鹤,济南市委网信办综合处科员,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积极为档案管理出谋划策,实现工作“零瑕疵”。

  杨琳,济南市城肥清运管理一处机械化清除队副队长、女子清疏班班长,发挥“绣娘”精神,总结出“杨琳工作法”,促进清疏服务实现质的提升。

  张力,济南市道路和桥隧服务中心七级职员,围绕重点工程集中攻坚,利用夜间开展饱和施工,形成“泉城交通人笃爱夜的黑”桥隧养护新风尚。

  张会芳,济南市第三人民医院神经外科护士长,开展“爱的呼唤”“为您守护”优质护理服务,对待患者亲如家人。

  张现水,济南市历下区泉城路街道城管科负责人,走街串巷,用脚步量出民情民意,创新老街巷管理新模式,解决居民需求。

  周金国,济南市政府研究室城市发展和城市更新研究处副处长,创新推行“六步工作法”,撰写高质量调研报告10余篇,为推进城市战略提供政策支撑。

  房振,济南市考古研究所副研究馆员,主持及参与考古调查、勘探、发掘工作近百次,勘探里程500余公里,10余处发掘工地获评优秀等级。

  孝老爱亲好人

  田洪英,济南市历城区彩石街道中泉村村民,长嫂如母,半个世纪不离不弃,悉心照料残疾小叔子。

  范卫东,济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济阳区大队政委,精心照顾患阿尔茨海默症的父亲,以实际行动诠释爱和孝道。

  赵德水,济南市长清区档案馆副馆长,全心照料患病奶奶和母亲,多次到敬老院看望孤寡老人,以实际行动弘扬孝德文化。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