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低碳济南市旅游饭店在行动

2021-09-03 08:56:33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刘烨

责任编辑:鞠月芹

  本报讯 为全面落实关于发展低碳经济、开展节能减排工作的有关精神,近日,由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济南市旅游饭店行业协会承办的“低碳生活、绿建未来”暨济南市旅游饭店“节水光瓶活动”启动,以实际行动践行“节能降碳、绿色发展”主题。

  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场管理处调研员万中强在致辞中表示,在全国节能宣传周之际,济南市旅游饭店行业组织系列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节能宣传政策的生动实践,希望全市旅游饭店建立绿色发展新观念,全面强化能源资源节约和循环利用。同时,济南市各旅游饭店受到疫情的影响,在提升酒店效益的同时一定要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万无一失。

  在仪式上,济南市旅游饭店行业协会会长周立刚宣布济南市旅游饭店“节水光瓶活动”正式启动,并宣读了关于节能宣传的倡议书:全市旅游饭店要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参与到节能低碳全民行动中,争做节能低碳践行者、绿色发展倡导者、节约环保引领者,推动生态济南美丽泉城建设。

  济南市旅游饭店行业协会将在节能宣传周期间开展系列活动,组织“低碳生活、绿建未来”节能宣传签名活动;倡议不主动提供或减量使用一次性用品和文明用餐、光盘行动;开展“节水光瓶活动”;“熄灯一小时”活动;倡议全市旅游饭店行业从业人员低碳出行。

  据了解,在节能周活动期间,全市旅游饭店积极响应,结合酒店特色组织各类活动。下一步,济南市旅游饭店行业协会将在全行业内持续推进“节水光瓶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节约水资源,为美丽泉城建设贡献力量。

作者:刘烨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