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十里铺村加大宣传力度 “拉着家常”推广电子医保

2021-09-03 09:00:07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亓楠楠 通讯员亓明涛

责任编辑:鞠月芹

  本报讯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对医保电子凭证激活的知晓率、普及率和使用率,增强医保政务服务效能,提升医疗保障服务水平,8月25日上午,凤城街道南十里铺村组织开展“电子医保激活”推广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以便民、利民、惠民为目标,充分结合农村地理位置优势及人员特点,工作人员将现场激活点设在村里人员密集场所,通过“拉家常”的方式吸引村民观看和学习如何激活医保电子凭证,更通过手把手教学的方式面对面为居民答疑解惑,切实提高参保人对医保电子凭证的认知度。

  宣传时,工作人员向来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并详细讲解医保电子凭证的激活方式及使用方法,对一些智能手机使用不熟悉的群众还进行了手把手指导。同时,对一些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人们,工作人员也详细讲解了使用医保电子凭证的优点,并提醒他们可以把宣传页带回家让子女申领使用,从而提升医保电子凭证的激活率和使用率。

  南十里铺村将继续做好普及工作,采取“线上+线下”的宣传形式,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宣传医保电子凭证,引导参保群众正确使用,快速提升医保电子凭证的社会认知度,为它的推广应用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作者:亓楠楠 通讯员亓明涛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