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减税降费 助力企业发挥社会效益

2021-09-03 09:00:07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刘琴

责任编辑:鞠月芹

  本报讯 国家税务总局济南市莱芜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以优化营商环境为抓手,以做好税务服务保障工作为着力点,结合企业实际生产经营及纳税情况,严格落实各项优惠政策,不断提升税收治理能力,助力乡村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区域经济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济南莱芜惠崮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是莱芜高新区一家主要从事果蔬、粮食种植与销售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因受疫情影响,大批村民外出务工受阻,近年来该合作社充分吸纳了鹏泉街道近崮村及周边的村民。这一举措,既解决了村民的就业问题,又助力乡村企业振兴,更加提升了合作社的社会效益。

  合作社法定代表人李克实介绍:“合作社成立8年来,莱芜高新区税务部门精准把脉企业需求,纳税服务如影随形,不仅送政策上门,而且带来了税惠红利,帮我们累计减免税收近30万元,实实在在的‘真金白银’大大缓解了合作社的资金压力,在设备购置方面更加从容,加快了推进‘省工、省时、增产、增效’农机化进程,提升了我们农业现代化水平,激发了村‘两委’班子带动全体村民干事创业的激情,助力合作社实现产销两旺,实现全村富裕!”

作者:刘琴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