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口腔健康 品味老年幸福

2021-09-06 10:05:33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卢卫美
关注口腔健康 品味老年幸福

  志愿者为老人做口腔检查。

  近日,记者从莱芜区卫生健康综合服务中心获悉,按照各级卫生健康部门统一部署要求,近期,莱芜区卫生健康综合服务中心在全区范围内集中开展了老年健康宣传活动。

  活动以“关注口腔健康,品味老年幸福”为主题,重点围绕“老年健康政策及长期护理保险政策、老年科普知识和老年口腔健康知识”开展活动。同时,莱芜区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加强组织领导,印发活动方案,逐级动员,号召全区各级各相关部门统筹推进线上线下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轮番播放老年健康教育科普视频,现场为老人做口腔检查,向老人宣传口腔健康与全身健康的关系,普及老年人龋齿、牙周疾病、口腔黏膜疾病防治以及义齿修复等知识。同时就长期护理保险政策和老年人康复护理保健知识开展了宣传。工作人员还为在场的老年人量血压、测血糖,开展义诊、发放主题宣传海报和健康宣传手册等。

  (本报记者 刘冰玉 通讯员 亓雪梅)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