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城公安交警严查大货车渣土车交通违法

2021-09-07 06:30:25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卢卫美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指示精神,规范钢城区大货车、渣土车交通安全管理,有效遏制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努力预防和压降道路交通事故,连日来,钢城公安交警大队重拳出击,在辖区重要路段开展大货车、渣土车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最大限度地消除安全隐患,为辖区群众营造平安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行动中,区公安交警大队把此次渣土车交通违法专项整治工作作为一项事关民生的大事来抓,细化措施、完善机制,切实加大整治工作力度。他们认真分析研判辖区大货车、渣土车交通违法行为特点,精心组织部署,积极强化措施,有计划、有目的地开展专项整治行动,设立临时检查点,采取严查、严管、重罚等手段,重点对大货车、渣土车超载、逆行、故意遮挡、污损号牌及不按规定线路行驶等违法行为进行查处,确保整治工作取得良好成效。同时,大队联合区城管局等部门督促渣土运输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加强企业内部管理,按照要求规范运行。

  在此,钢城公安交警提示:渣土车上路行驶应按照核准的时间和路线行驶,不得闯禁区,不得超载超限,不得抛撒滴漏。上路行驶必须牌、证齐全,并保持号牌(含放大号牌)、顶灯清晰、完整,不得故意污损、遮挡。各渣土运输企业和驾驶员都应对渣土车的安全出行高度重视,对现存的各类安全问题抓紧时间整改,保证安全出行,共同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本报记者毕研敏通讯员杨荣振)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