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新气象——钢城区中小学迎来开学第一天

2021-09-07 06:30:25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学期新气象——钢城区中小学迎来开学第一天

  志愿者为小学生撑伞,护送入校。

  9月1日,钢城区各中小学校正式开学。在疫情防控不松懈的前提下,学生们回到了阔别已久的校园。

  开学日一早,记者发现,全区交管等部门都已做好了充足准备。道路上和校园门口都有交警执勤,还有忙碌的“志愿红”。“孩子,到我伞下来,让爸爸直接上班去吧。”在路边的一辆私家车前,一位志愿者一边用伞护住下车的孩子,一边嘱咐家长即停即走。在开学第一天的早高峰时段并未出现大面积塞车的情况,交通秩序井然有序。

  “老师好!”“小朋友,欢迎你!”在里辛街道中心幼儿园入园处,孩子们挥舞着小手和老师打招呼。在家长的护送下,孩子们每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沿着路线打卡、测温、晨检,进入老师精心布置的小教室。

  在艾山街道中心小学,新的一年级学生戴上口罩,背起书包,顺利入校。参加完学校的升旗仪式后,老师带着这些新生熟悉校园环境,让他们更快更好地适应即将到来的小学校园生活。

  新学期开学典礼上,艾山二中的全体师生齐聚操场,用铮铮誓言表达对党、对祖国的无限热爱之情。升旗仪式后,全体学生通过朗诵的形式,重温了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集体致献词。新学年第一次国旗下的演讲,奏响了学生“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时代强音。

  钢城区实验学校各个班级里,正播放着“如何预防网络成瘾”的讲解视频。这是实验学校新学期开展的“文明上网专题教育”开学第一课。学校通过这种方式让孩子们树立正确的上网观念,做到科学上网,安全上网。

  莱芜四中迎来了新高一的同学。为了保障校园周边安全,区公安交警大队的工作人员在校门前维持秩序。正式开学前,学校已经对校园进行了全面消杀,做足教学准备工作,确保学生的入校安全。开学首日,所有教师和学生都从测温通道有序进入校园。

  升旗仪式、开学典礼、发新书、开学第一课……各学校秩序井然,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沉寂了两个月的校园,恢复了往日的生机与活力。(本报记者孙莉通讯员谢娟)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