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艺术学院举行《血沃春华》红色教育观影会

2021-09-07 21:38:50 来源:济南报业全媒体

作者:阮媛 摄影:李想 孔炳文 剪辑 孔炳文

责任编辑:高原

  百年风雨兼程,百年奋斗不息,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披荆斩棘、奋斗开拓,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也留下无数英雄故事。2021年9月7日下午5点,由济南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与山东艺术学院戏曲学院联合开展的红色纪录影片《血沃春华》观影会在山东艺术学院戏曲学院梨园剧场举行,戏曲学院党总支书记陈耐萌、党总支副书记王峰、学院团总支书记赵正、团总支辅导员李敏及学生骨干、学生党员及学生志愿者代表等共70余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由戏曲学院党总支书记陈耐萌主持。

山东艺术学院举行《血沃春华》红色教育观影会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观影结束后,学院党总支书记陈耐萌首先从影片的画面、声音等专业角度对影片进行点赞。陈耐萌说,非常感谢济南日报报业集团拍摄出了制作如此精良的红色纪录影片,感谢济南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给戏曲学院青年学子这次观影受教的机会。在接到泉城义工总站关于组织志愿服务团队观看《血沃春华》的通知后,学院迅速行动,第一时间组织学院梨园志愿服务队成员与党员代表一起观影,共同感受革命先烈们为党、为人民、为祖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革命精神。学习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进行革命文化、红色文化教育,是党史学习教育的必修科目,也是山艺戏曲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四五烈士邓恩铭同志是我党一大代表,他用浴血奋斗,不畏艰险,勇于牺牲的短暂人生为我们展现了先烈崇高的人生信仰和坚定的革命意志。

山东艺术学院举行《血沃春华》红色教育观影会

  王莹是戏曲专业的一名研究生,也是一名大学生党员。观影结束后,王莹激动的表达着内心的震撼。王莹说,这是一部十分具有感染力和震撼力的高品质红色电影,正是因为有无数的革命烈士献出了自己的宝贵生命,才有了我们如今美好幸福的生活。我们当代青年应倍加珍惜,时刻牢记峥嵘岁月,以实际行动做到学习党史、践行初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山东艺术学院举行《血沃春华》红色教育观影会

  戏曲学研究专业的赵婉晴也是一名研究生,同时也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通过观看《血沃春华》,使赵婉晴真正体会到了在当年水深火热的社会环境下中国共产党的艰难与不易,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体会到我党在历史上的不可替代性,也更加坚定了自己要成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决心。

山东艺术学院举行《血沃春华》红色教育观影会

  刚满20岁的武美洁是一名大四学生,也是一名优秀的泉城义工。武美洁表示,《血沃春华》是一部十分优秀的文艺作品,向年轻人传达了共产党人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革命精神。自己作为一名“00后”大学生,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年轻志愿者,将努力结合所学专业,创作出更多优质的文艺作品传递给观众,多为群众办实事。

山东艺术学院举行《血沃春华》红色教育观影会

  烈士牺牲时全体肃立

  《血沃春华》由山东省委党校、山东广播电视台、济南市委宣传部、济南市委组织部、槐荫区委和济南日报报业集团联合出品,济南日报报业集团拍摄制作。影片时长60分钟,是国内首部以邓恩铭等“四五”烈士群体为创作主题的纪录电影,填补了国内这一红色文化影像领域创作的空白,将为济南这座红色之城、英雄之城留下一笔宝贵的文化遗产。 据济南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血沃春华》已在章丘区三涧溪村、山东艺术学院等进行放映。接下来还将陆续走进我市各区县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和各大驻济高校,以观影与红色教育相结合的方式,寓党史学习教育于观影体验中,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以实际行动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作者:阮媛 摄影:李想 孔炳文 剪辑 孔炳文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