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创新型产业集群入选国家级试点

2021-09-08 07:22:24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冯瑜

责任编辑:卢卫美

  日前,科技部火炬中心发布《关于开展2021年度创新型产业集群试点(培育)的通知》,莱芜高新区智能制造装备创新型产业集群等43个产业集群纳入2021年度创新型产业集群试点(培育)。

济南创新型产业集群入选国家级试点

  创新型产业集群是指产业链相关联企业、研发和服务机构在特定区域聚集,通过分工合作和协同创新,形成具有跨行业跨区域带动作用和国际竞争力的产业组织形态。

  数据显示,2013年科技部正式启动创新型产业集群试点,此前已在全国布局了109个创新型产业集群,包括48家创新型产业集群试点(培育)建设单位和61家创新型产业集群试点单位。其中,95家集群单位布局在国家高新区内,占总数的87%。

  从此次公布的入围名单看,43个产业集群共分布在22个省份,其中广东、山东、湖北、湖南居于第一梯队,各有4个产业集群入选。

作者:冯瑜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