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下城管强化雨天保洁保障道路环境干净整洁

2021-09-08 11:30:16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卢卫美

  本报讯(记者李娜通讯员张昊宇)近日,我市迎来持续降雨。淅淅沥沥的秋雨阻挡不了环卫工人辛勤保洁的脚步。历下城管克服雨中作业困难,结合降雨天气中地面湿润条件,利用人机协同作业模式,对主次道路、辅路、人行道进行全面冲刷作业,深度清洁路面环境,确保路见本色。

  历下城管实施“人机”合作的高效模式。环卫工人全员出动,利用大扫把对雨后路面积水进行推水作业,对部分积水严重的区域,调派环卫车进行清扫工作,出动洗扫车、多功能路面养护车等车辆,对城区主次干道路侧污水、淤泥、落叶等进行反复清理,彻底清除雨后积垢。对下水道收水口周边的树枝杂物和垃圾进行清理,防止阻塞造成积水,使排水更通畅,切实提升雨后道路环境,方便市民出行。

  同时,组织环卫工人对公交站台、公共卫生间、隔离护栏、过街天桥等各类城市家具采取精细化保洁作业,全面清除因雨水飞溅带来的污渍、路面积水等问题。对道路细小垃圾进行捡拾,加大巡回保洁频次,及时清理瞬时垃圾及漂浮物,各环卫所严格按照早普扫夜捡拾作业标准,对主次道路全覆盖、无死角清扫保洁,优化城区市容环境。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