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河县应急局多管齐下学习贯彻新《安全生产法》

2021-09-09 17:50:55 来源:舜网

作者:谢尚真

责任编辑:田艳敏

  舜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新《安全生产法》,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法律观念,提升全员业务素质和监管能力,商河县应急局积极广泛开展学习宣传活动,切实增强安全监管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营造全局学法懂法守法的浓厚氛围。

  一是业务骨干“带头学”。组织开展四期业务骨干讲学活动,通过引入典型事故案例、执法案例等方式,形象对比新旧两部安全法在实践中的具体运用,对新《安全生产法》的新特点、新要求、新变化进行全面剖析讲解,进一步加深全体干部职工对新《安全生产法》的理解和把握,提升全员业务素质和监管能力。

  二是线上线下“反复学”。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政府门户网站等宣传平台开辟《安全生产法》宣传专题、专栏,多角度、多层面对新《安全生产法》进行详细解读、广泛宣传。向全体员工发放新《安全生产法》学习读本,并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相结合的学习方式,让干部职工充分了解新《安全生产法》出台的背景、修订的意义和修订的重要内容,全面提升安全法治意识。

  三是理论执法“融合学”。采取“理论学习+执法实践”同步的方式,结合安全生产工作实际,开展学以致用式执法检查。活动开展以来,累计派出检查组102个,检查企事业单位550家次,发现并消除各类问题隐患1024项,做到学懂弄懂、指导实践、灵活运用,切实提高安全管理水平。

作者:谢尚真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