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下区趵突泉街道组织观看纪录电影《血沃春华—济南“四五”烈士祭》  

2021-09-10 07:54:57 来源: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卢卫美

  回望百年征程,汲取前行力量,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近日来,趵突泉街道积极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全国首部以邓恩铭等“四五烈士”英雄群体为创作主题的红色纪录电影《血沃春华—济南“四五”烈士祭》。

历下区趵突泉街道组织观看纪录电影《血沃春华—济南“四五”烈士祭》  

  影片以邓恩铭等“四五”烈士群体为创作主题,重点展现了1927年国共合作破裂、大革命失败之后,直到1931年4月5日邓恩铭、刘谦初等22位烈士英勇就义,山东早期共产党人在白色恐怖之下,艰苦卓绝、可歌可泣的革命斗争经历,填补了“四五”烈士题材影像创作的空白。

  该片聚焦传承弘扬“四五”烈士革命精神,深情回望烈士们波澜壮阔、荡气回肠的革命生涯,展现他们对共产主义的坚定信仰,为追求真理舍生取义,视死如归的革命豪情,诠释对党对人民无限忠诚的初心。

  通过观看纪录电影,使党员干部们更加深切地体会到我们现在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的热情转化为继续奋进的伟力、干事业的热情和拼搏的实际行动,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摆在首位,立足岗位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