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公安持续打好反诈宣传“组合拳”

2021-09-10 09:30:25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卢卫美

  “民警同志真是老百姓的贴心人,你们不给讲这些,我们都还不知道这些都是诈骗,我们辛辛苦苦赚的钱,如果就这样被骗走了,那哭都没有地方哭。”日前,市公安局市中区分局陡沟派出所辖区的李女士一边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一边说道。

  近日,陡沟派出所把警力推向街道、集市,和群众面对面交流。工作中,民警辅警们走街串巷,深入辖区各个商铺和人流聚集场所,通过发放宣传手袋、手把手教学等方式宣传“国家反诈中心”APP,指导群众下载安装及注册,就该软件的“诈骗预警”“反诈检测”“支付风险核验”等功能的使用进行详细讲解,通报近期在周边发生的刷单、冒充公检法等真实诈骗案例,以案释法向群众讲解电信诈骗的特点,对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等向群众分解说明,让群众看清骗子的真面目,学会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同时,民警鼓励群众将“国家反诈中心”APP分享给自己的亲朋好友,扩大反诈宣传的覆盖面,让尽量多的群众会用、用好“国家反诈中心”APP,利用科技手段,守牢“钱袋子”。

  陡沟派出所提醒广大群众:牢记“不听、不信、不转账”的“三不”原则,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如遇诈骗,请及时拨打110。 (本报记者陈彦杰通讯员李菁睿)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