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局积极支持上峪村巩固脱贫成果

2021-09-10 19:28:10 来源:舜网

作者:谢尚真

责任编辑:高原

  舜网讯 9月9日下午,市应急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周晓冬同志带领组织人事处、机关党委有关负责同志一行四人到莱芜区牛泉镇上峪村走访慰问。

市应急局积极支持上峪村巩固脱贫成果

  上峪村是市委组织部明确的市应急局定点帮扶村,市应急局党委高度重视帮扶工作,选派优秀干部到村挂职“第一书记”,着力做好各项帮扶工作。近年来,第一书记积极助推产业发展,结合村蔬菜大棚实际,与明利蔬菜、金牛薯业等合作社签订了长期收购协议,积极为村创收。创新采取“商会+农户”扶贫模式,协调莱芜青岛商会与上峪村搭建帮扶关系,助推产业发展;完成了村两委顺利换届,配齐配强村两委班子。

市应急局积极支持上峪村巩固脱贫成果

  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解决上峪村农业种植灌溉瓶颈,经市应急局党委会研究决定,给予上峪村灌溉水池项目五万元经费支持。根据工作安排,周晓冬同志带队到上峪村开展了调研座谈,实地查看了灌溉水池建设情况,并对帮扶经费使用提出明确要求,要求村两委和挂职“第一书记”认真负责,切实做到专款专用,发挥好帮扶资金的最大作用。

作者:谢尚真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