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中国文旅博览会】融通九曲 敦煌壁画“飞”入博览会

2021-09-13 10:24:16 来源:舜网
责任编辑:田艳敏

  原生态草原奶制品、青海石墨糌粑、内蒙古特色肉干、甘肃御枣、川蜀风味腊肉、飞天壁画造型的展厅……9月16日,第二届中国文旅博览会将在济南开展。本届博览会围绕黄河流域文化传承和高质量发展,设立了专门的沿黄文旅主题展区,并策划举办一系列交流活动,推动沿黄省区文旅产业交流合作持续深化。

【相约中国文旅博览会】融通九曲 敦煌壁画“飞”入博览会

  飞天壁画进展区:“人在其中走,如在画中游”

  记者了解到,在本届博览会中,沿黄主题文旅展区亮点十足。与常规展区不同,这里没有明显的展馆区分,而是采取沉浸式设计模式,并以高科技、实景式的方式进行搭建,达到“人在其中走,如在画中游”的境界。这样的设计模式,给予设计师极大的发挥空间,以国潮风为主基调的风格成为独特的亮点。在此基础上,传统文化与时尚潮流元素结合,碰撞出新的火花。

  在甘肃区域,进门的牌楼造型保持了中式建筑风格,两边悬挂的红灯笼极富传统特色,飞天造型的壁画体现了石窟文化的元素。在色彩方面,从飞天壁画中借鉴而来的粉色,经调和后与蓝色搭配,营造出强烈的时尚感。

  四川区域的设计也十分吸引人,拱形门上增加了两只圆圆的耳朵,熊猫造型跃然而出,环绕的灯球、粉色的铁网又为展区增加了一些街头元素,活泼性得以体现。

  宁夏民宿、药水温泉亮点多:一展尽览旖旎沿黄

  记者获悉,博览会期间,将进一步创新提升,策划举办沿黄文旅项目对接会暨发展高峰论坛。面向沿黄各省区,进一步推进夯实文旅产业项目合作意向,拓宽沿黄文旅企业融资渠道,搭建沿黄文旅资源、产品和资本的对接合作平台,引领沿黄文旅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活动主要内容包括沿黄文旅重点项目路演、项目签约和沿黄文旅项目投融资经验分享主题演讲等。目前,沿黄省区12家大型文旅企业集团和省内20家重点文旅企业已确定参会,筛选确定了宁夏民宿、青海药水滩温泉度假区等5个项目进行现场路演。

  千百年来传承的文明,如今被赋予时代特色,更容易让大众接受进而产生共鸣。在此展区,黄河沿线各省区不以个体形式呈现,而是以点带面,串珠成链。展区之间互相融合,风格浑然一体,同时又极大程度地保留了地方特色,展现沿黄文旅带的迷人风情,演绎新时代的黄河大合唱。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