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城路街道破解“扣不紧、盖不严 ”逐梦“典范城”有妙招

2021-09-14 09:16:07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李冬阳 通讯员于韵佳

责任编辑:鞠月芹

  本报9月13日讯 自今年吹响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冲锋号之后,历下区泉城路街道多措并举,创新工作方法,以创建成果惠及辖区居民。

  据了解,在深入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过程中,泉城路街道遇到了很多“疑难杂症”。街道工作人员在日常巡查中发现,辖区沿街墙面上悬挂着很多年久失修的网络箱、电表盒“扣不紧、盖不严”,导致很多杂乱无章的线缆暴露在外,原本的固定方法在长年累月的损耗下容易失效,既影响市容市貌,又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为破解这一难题,街道工作人员纷纷献言献策,创新思路,提出多种破解方法,最终研制出一个成本低廉却十分有效的“小神器”,那就是给沿街“扣不紧、盖不严”的网络箱、电表盒装上一个不锈钢的小卡扣,既解决难题,又不影响设备施工方自身维护施工。

  卡扣分为前后两端,前端用螺丝固定在盒体的门上,后端拉环固定在盒体侧面,由于卡扣中间部分有可拉伸的弹簧装置,便可以轻松地将拉环端搭在固定端,这样原本杂乱无章的电缆线便能稳稳地藏匿在盒体里,既告别了空中“蜘蛛网”,让墙面“旧貌换新颜”,又极大避免了风吹雨淋而造成的安全隐患,可谓一举多得。

  目前,泉城路街道正在积极摸排,全力推进卡扣的安装工作,争取快速、全面覆盖辖区存在问题的网络箱和电表盒,为居民营造安全整洁的生活环境,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推动城市形象面貌实现新蜕变。

作者:李冬阳 通讯员于韵佳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