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除“空中隐患” 钢城区整治“线乱拉”

2021-09-14 09:17:13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毕研敏 通讯员谢娟

责任编辑:鞠月芹

  近日,记者在艾山街道逯家庄社区看到,经过清理、捆扎、“架桥”安装,原来毛线球般乱糟糟的“飞线”不见了。为整治“线乱拉”,消除“空中隐患”,近日,钢城区召开“空中飞线”综合整治行动专项推进会,落实市、区两级关于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要求,部署全区“飞线”整治工作任务。

  据了解,钢城区成立专项领导小组,结合相关部门职责和实际情况,组织移动、联通、电信、广电等相关单位召开专题会议,印发了《钢城区线缆整治责任分工表》,区工信局为牵头部门,压实责任,明确任务,相关单位落实好整改标准、措施、进度,分工协作攻坚克难,确保9月底前各所包小区线路整改完毕。

  经过前期排查,本次“飞线”整治工作涉及沁园小区、逯家庄社区、西冶社区、力源一区、汶水一区等14个老旧居民区。整治范围包括主次干道、商业大街、背街小巷、公共场所等重点部位,覆盖城市大部分区域。

  治理行动中,钢城区采取“新线入地、旧线归整、废线拆除”的施工原则,重点在线缆捆绑归整方法上下功夫。目前,逯家庄社区的线缆捆绑归整专项整治任务已完成,其他小区的整治任务正在有条不紊地开展,预计9底前全部完工。

  “空中飞线”综合整治行动是钢城区努力改善人居环境,净化城市环境,打造美丽、文明家园的一个缩影。下一步,钢城区将继续督促各部门(单位)各司其职,推进“飞线充电”“飞线接网”等问题的治理工作,多措并举助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

作者:毕研敏 通讯员谢娟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