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廉政文化长廊筑牢心中“防火墙”

2021-09-14 09:17:13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毕研敏 通讯员吕新帅

责任编辑:鞠月芹

  本报讯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意识,9月7日至9月9日,钢城区组织各街道(功能区)党员干部、部分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等到钢城区廉政文化长廊进行参观,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据了解,区廉政文化长廊是今年区纪委监委机关联合艾山街道、陈家庄社区共同打造的具有钢城特色的廉政文化教育平台。长廊约380米,用原创“南湖晨光”“汶水之源”“黄羊九鼎”“棋山松涛”等“钢城八景”,铺陈引领党史、廉史、从严治党、作风建设等八大板块,使其相互映衬、彼此呼应。截至目前,廉政文化长廊已接待30余批次、1400余名党员干部参观学习。

  颜庄街道工作人员房磊说:“在此次廉政文化长廊参观学习活动中,我更加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为救国救民百折不挠、勇往直前的精神,这种精神激励我们,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为民族的振兴、国家的兴旺、党的事业继续奋斗,也为我今后的工作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

  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杨双林表示,下一步,钢城区纪委监委将用足用活钢城特色廉政文化资源,打造一批具有影响力的廉政文化长廊、主题公园,让廉政理念深入人心,进一步在全社会倡导勤政廉政的价值取向,形成“崇廉、尚廉、思廉、促廉、助廉”的良好风气。

作者:毕研敏 通讯员吕新帅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