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桥区召开智慧教学“学习终端+”专题会

2021-09-14 14:16:44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济南报业全媒体记者张梦雯 通讯员段丽菲

责任编辑:鞠月芹

  为了进一步凝聚教研力量,推进教学减负提质,聚焦教与学方式的变革,近日,天桥区小学教研科召开了智慧教学“学习终端+”专题会议。

  天桥区小学教研科科长李起争从“机遇与责任、问题与预期”两个角度、4个层面、5个方向对区域教学信息化实施的背景意义以及成果价值进行了分析和部署。

  济南市泉星小学陶莎老师以《“落地生根”的“互联网+教育”》为题,通过以变促改,整体建立新常规,以用促学,全面营造融合氛围,以点带面,努力打造学习共同体,以课促变,积极探索新的教学模式4个层面和8个信息化融合点对学校智慧课堂研究和全学科深度融合信息技术的探索及成果作汇报。

  山东省济南汇文实验小学部陈娜老师以《闭环式教学模式引领教学改革》为题,介绍了构建教研体系和课堂体系的实施路径、“三合一”闭环式教学模式及“五合一”闭环式教研模式。

  各学校还分别从“应用的学科及形式、实施的年级及效果、遇到的问题及打算”介绍了前期学习终端在教学应用中的具体做法。

作者:济南报业全媒体记者张梦雯 通讯员段丽菲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