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区委宣传部组织观看纪录电影《血沃春华——济南“四五”烈士祭》

2021-09-14 17:45:31 来源: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李欢

  追寻红色印记,感悟血沃春华。9月10日下午,市中区委宣传部组织全体机关党员干部观看全国首部以邓恩铭等“四五”烈士英雄群体为创作主题的红色纪录电影《血沃春华——济南“四五”烈士祭》。

市中区委宣传部组织观看纪录电影《血沃春华——济南“四五”烈士祭》

  据了解,该影片以邓恩铭等“四五”烈士群体为创作主题,重点展现了1927年国共合作破裂、大革命失败之后,直到1931年4月5日,邓恩铭、刘谦初、郭隆真等22位“四五”烈士以济南为斗争基地,在齐鲁大地上为民族独立与解放,用血与火谱写出一曲曲壮美的英雄史诗和青春叙事。

  该影片聚焦传承弘扬“四五”烈士革命精神,深情回望烈士们波澜壮阔、荡气回肠的革命生涯,展现他们对共产主义的坚定信仰,为追求真理舍生取义,视死如归的革命豪情,诠释对党对人民无限忠诚的初心。

市中区委宣传部组织观看纪录电影《血沃春华——济南“四五”烈士祭》

  通过观看该纪录片,大家被电影中邓恩铭、刘谦初等22位烈士对党和人民无私奉献的态度和对理想信念的执着追求深深感动,从影片中感受着中国共产党在逆境中诞生,领导人民英勇奋斗、锐意进取、敢为人先,历经艰难险阻创造出的一个又一个人间奇迹的光辉历程,感悟着每一段红色印记中凝聚的精神力量。

  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增强本领能力,敢作善为抓落实,发扬敢打敢拼、敢挑重担、敢为人先、敢于胜利的先锋精神,以过硬的素质、过硬的功夫推动宣传思想各项工作上新台阶,为建设新时达现代化强省会高品质城区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