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拳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筑牢反诈“防火墙” 市中公安在行动

2021-09-15 10:05:32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陈彦杰 通讯员吴晖

责任编辑:鞠月芹

  本报9月14日讯 随着大学开学,为精准做好高校内的电信诈骗宣传防范工作,市中公安分局七贤派出所走进济南大学,为广大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课。

  9月14日,七贤派出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学生开学军训为契机,在大学生军训操场,以师生互动的形式,通过讲解案例,让新生们认识到电信诈骗的危害。

  活动中,民警结合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案例,详细讲解了“网络杀猪盘”“交友投资”“兼职刷单”等犯罪嫌疑人的多种诈骗手段,并有针对性地讲解防范此类电信诈骗的方法。

  为筑牢防诈反诈的“防火墙”,民警还向新生推广了“国家反诈中心”APP,并介绍了相关的功能。民警提醒广大新生,遇到来历不明的短信、电话、链接时,一定要做到“三不”,即不轻信、不上当、不转账。

作者:陈彦杰 通讯员吴晖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