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钢鲍德炉料公司:新型“导师带徒”助力人才梯队建设

2021-09-15 15:43:25 来源:舜网

作者:李燕伟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一年来,山钢集团济钢鲍德炉料公司深入推进新型“导师带徒”活动,着力打造一支有传承奉献精神、强烈学习欲望、互促共同提高的师徒队伍,助力人才梯队建设,为该公司一体化运营培养各类管理和技能人才。

济钢鲍德炉料公司:新型“导师带徒”助力人才梯队建设

  该公司根据“构建新型导师带徒体系,优化职工心力成长生态”的工作要求,深入推进人才队伍建设,完善人才培养机制,为有学习需求的职工提供“一对一”订制式培养“套餐”,提高职工的学习和工作质量,传承好技术技能,打造一支有传承奉献精神、强烈学习欲望、互促共同提高的师徒队伍。

  该公司生产技术部科员张歧涛在个人业务范畴外,主动学习三体系审核知识,为公司两次顺利通过体系审核作出了贡献,在“导师带徒”工作中获得加分。该公司工会对“导师带徒”工作进行全方位动态管理,创新建立“导师带徒”数据管理库,定期对“导师带徒”工作开展无记名网上打分并统计数据,通过导师库、积分管理系统、无记名评价系统等,搭建全方位师徒管理体系。强化日常管理,细化考核标准,形成多维度考核体系,建立“KPI绩效考核”“个人提升”“态度评价”三位一体的考核模式,分解关键绩效指标,衡量关键绩效指标贡献度,同时鼓励师徒合作,主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和拓展业务,17对师徒通过一年的“传、帮、带”均完成导师带徒目标。

  该公司新型“导师带徒”活动开展一年来已显现成效,在广大职工队伍中形成了学业务、练本领、长才干的浓厚氛围,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纯熟、作风优良的人才梯队正在形成。该公司党群部徐宝华在师傅李鹏的指导下,在学习做好本职业务工作的同时,搭建办公区域网络系统,实现主要办公区域无线网络覆盖,并成功与济钢保卫部网络对接,优化了网络系统,大大提高了办公效率,降低了运维成本。“感谢师傅,打心底感谢他!”在谈及师傅李鹏时,徐宝华毫不犹豫地说。在师徒俩人的共同努力下,完成价值创造项目4个、管理创新项目1个,降低成本40多万元,获得济钢集团合理化建议成果三等奖2个。

作者:李燕伟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