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育秀中学小学部丰富活动载体 传承红色基因

2021-09-16 11:42:59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史春勇

责任编辑:鞠月芹
济南育秀中学小学部丰富活动载体 传承红色基因

  学生讲述身边的党员故事。

  借助五星红旗、和平鸽、牡丹花等标志性素材,运用丰富的想象力填充缤纷色彩,以独特又充满个性的方式表达对祖国最真挚的祝福……近日,济南育秀中学小学部组织了“童心向党·党的光辉照我心”为主题的班级文化艺术节活动,同学们踊跃参与,用手中的画笔勾勒出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今年以来,济南育秀中学小学部积极开展“童心向党·党的光辉照我心”系列活动,组织队员们讲述红色故事、传唱红色歌曲、通过队会课学习党员先锋的模范带头作用。学校还专门开展了“我是小小追‘星’族”活动,引导学生追革命“星”、英雄“星”、爱国“星”,并全面开展英雄中队创建活动,引领少先队员们“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学校还组织学生打卡济南的红色革命场馆,队员们走进莱芜战役纪念馆、济南战役纪念馆等开展红色寻访活动。在寻访过程中,学生们聆听感人的革命故事,通过讲解,仿佛看到了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英勇形象,一颗颗红色种子就此在学生们心中悄然生根发芽。

  “学习党史不仅仅是看书学、坐在教室里学,学校还带我们走出校园,来到户外,在参观、倾听、提问、回答、思考、讨论之间,对每一段党史做到‘知其然’又‘知其所以然’,有意思又有收获。”学生们纷纷表示。

  “学校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引领学生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厚植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济南育秀中学小学部校长李伟告诉记者,学校还把“童心向党”活动同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采用生动活泼、通俗易懂的形式,丰富新颖的载体,引导学生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作者:史春勇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