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车司机载来生命希望——济南市实现第117例造血干细胞捐献

2021-09-16 11:57:36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刘文

责任编辑:鞠月芹
大车司机载来生命希望——济南市实现第117例造血干细胞捐献

  9月14日,在山东省千佛山医院,朴实的山东小伙李吉超完成了四个小时的血细胞分离采集,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成为济南市第117例、平阴县第9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李吉超,今年33岁,是一名普通的大车司机。他于2018年加入中华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2021年6月,接到济南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打来的电话,知道自己配型成功时,他毫不犹豫地同意捐献。此时,家人却担心他的身体无法承受捐献所带来的影响。为了让家人放心,他特意从网上搜集了一些科普视频,给家人讲解捐献流程和对身体的影响,这才打消了家人的后顾之忧。就在6月底进入体检环节的时候,他父亲突然去世了,他安排好父亲的后事就做了体检,并告诉自己,一定要像自己的父亲那样,做个合格的共产党员,对得起自己的良心。9月14日,历时4个小时,成功从李吉超的身体里采集造血干细胞悬凝液180毫升,并于当天送至千里之外,为素不相识的血液病患者延续了生的希望。

  自主创业的爱心人士李吉超,朴实无华、不善言谈,捐献的理由也十分简单:奉献爱心,延续生命。妻子和孩子的默默支持,也让这份爱心得以实现。李吉超说,捐献造血干细胞体现的不仅是一种爱的行为,更是救死扶伤的传统美德和高尚人道主义的有力彰显,只要社会需要,他就会伸出自己的双手,给予需要帮助的人一份关心和温暖。 (本报记者 刘文)

作者:刘文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