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耀泉城】刘维武:用实际行动诠释诚信的真谛

2021-09-16 13:52:12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王静静

责任编辑:鞠月芹

  近日,滨州开发区的任先生来到济阳区曲堤街道,将一面写有“拾金不昧好榜样 传递社会正能量”的锦旗送到刘维武手中。面对锦旗和感谢,刘维武却说:“谁遇到这样的事,都会像我一样。”

  2月11日,刘维武在路上看到一个钱包。他捡起来一看,里面装有现金、银行卡和身份证,心里首先想到的是失主发现钱包丢失后的着急心情。于是刘维武就在路边等待失主,并积极询问周边群众有无相关线索。在等待许久无果后,刘维武把钱包送到了派出所。

  派出所根据失主身份证信息,很快联系到失主任先生。而此时粗心的任先生还不知道自己的钱包丢失了。钱包内装有的现金以及各类证件,总价值7万余元。当天晚上,任先生看到失而复得的钱包很是感激。为表示感谢,任先生拿出一些现金要送给刘维武,但刘维武却坚持不要。

  任先生只好做了一面锦旗送到了刘维武的单位表示感谢。同事们对刘维武拾金不昧的举动毫不意外,因为他就是一位敬职敬业的热心肠,对家庭也是特别有责任心。

  9年前,刘维武的妻子被查出患有乳腺癌。刘维武在生活上给予妻子最好的照顾,并让她放下思想包袱,配合治疗,安心养病。

  在教育孩子方面,刘维武也有自己的家训——百善孝为先。一年前,刘维武的父亲被查出患有直肠癌,听到这一消息,犹如晴天霹雳。一边是妻子,一边是父亲,刘维武都尽心尽力地照顾着。

  作为丈夫,他相濡以沫、不离不弃;作为儿子,他尽心尽力、悉心照顾;作为父亲,他以身作则、树立榜样;作为党员,他拾金不昧、诚信担当。这,就是好人刘维武的故事。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王静静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