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庄镇首辆村户厨余垃圾收运车亮相街头

2021-09-17 13:02:26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杜娜

责任编辑:鞠月芹

  本报讯 9月13日,一台蓝白相间、长约3米的电动“厨余垃圾收运车”亮相莱芜区和庄镇街头,垃圾分类负责人王刚说:“有了这辆车,以后收集厨余垃圾就方便多了。”

  和庄镇高度重视垃圾分类工作,投资投劳完善、强化基础设施配套建设。收运车巡回上门收运31个村户及店面的厨余垃圾。不分早晚、村户报量,随时随地都可以到村收集点进行收集、清运。据王刚介绍,伴随着熟悉的提示音乐,厨余垃圾巡回收运车辆到达村户收集点,将路段沿线商铺、门店提前分类好的厨余垃圾进行统一收运。在巡回收运过程中,如果有沿街商铺的村民招手示意,工作人员就会停下车,对投放的厨余垃圾进行妥善收运。因此,厨余垃圾小型巡回收集车也被大家亲切地称之为“厨余招手停”。

作者:杜娜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